夏知深

调理身体中

【all27】崩坏(二)

那场绚烂到极致的烟花

在他的记忆中一遍遍绽放

琥珀色的微光里

倒影着他的笑容

 

  日本其他地方的现状无人得知,这场灾变毁掉了所有的一切,甚至还带来了令人感到无限恐惧的改变。

  那天,他们前一刻还在为了自己保住了性命而欢呼,下一刻便陷入了绝望的边缘。

  并盛的外围出现了一道猩红的光墙,凡是妄图想要出去的人,在跨越那道边界时都莫名地陷入了昏迷,至今未醒。

  他们如同困兽一般被围困在了并盛之中,所有的电子设备都失去了信号,没有人可以联系到外界,自然地他们也没有了被救援的希望。

  有人不信邪的围着光墙走了整整一圈,最终他们发现只有无生命特征的东西才能完整的去往墙外。他们被生生地束缚在了这个地方,好像是牢不可破的蛋壳笼罩了他们,阻隔了他们求生的唯一出路。

  阴云不止徘徊在那遥不可及的天空下,同时也徘徊在并盛中生活的每一个人头顶。

  而现在的这个基地,则是唯一一座保存良好的建筑——并盛中学。

  很多失去了住所的人都自发的来到了这里,把这个地方当成了他们新的居住地,其中也包括了彭格列的一行人。

  狱寺隼人和山本武一路直视着前方,他们从那些蜷缩着身体掩藏在墙的人身边经过,偶尔间瞥见到的灰暗的脸色也没有动容他们片刻。

  这个大厅的最深处,是彭格列的十世——伊吹凉也正翘首以盼。

  他有着一双潋滟的蓝色眼睛,即使是在着昏暗的光线下,这双宝石般的眼睛也熠熠生辉。当被他全神贯注的凝视时,恍惚中你便以为自己是他的全世界,愿意奉上自己的一切。更不要说他那过于精致的容貌,哪怕是经历了灾难也没有磨损半分。此刻的他正依偎在了平的肩膀上,眼睛看向了狱寺他们的方向。

 “阿武!”

  在见到他信任的雨首山本武的时候,他扬起了透着明媚的笑容,像是暖黄的灯光照射了过来,“你终于回来了,我好担心你。”

  说道这里,他又蹙了蹙眉:“明明今天不是轮到你出去的。”

  狱寺握紧了拳,一声不吭。这幅样子好似吓到了伊吹凉也一般,让他发出了惊呼。

“狱寺一个人也挺辛苦的。”山本武拍了拍狱寺隼人肩膀,也就错过了伊吹凉也望过来的求助的眼神,“而且今天的食物也是狱寺找到的。”

“啊,是嘛?”听到这里,伊吹凉也才终于施舍般的把目光放在了狱寺隼人的身上,亦或者是狱寺手中的食物上,“辛苦你了,狱寺。”

“十世,是我没用,只找到了这一点。”狱寺隼人半低着头,他银色的发丝不知何时染上了灰尘,失去了曾经的光泽。在说话期间,他松开了拳,恭敬地将手中的面包递了过去。

“……只有这一包吗?”看到是只装着四片吐司的包装袋,伊吹凉也的语气中带着明显的失落:“可是这样,根本不够大家分的。”

  ……

  狱寺隼人本就半低的头,此时似乎是要埋进他的胸膛:“都是我的错,今晚的食物十世就不需要分给我了。”

  一直没有说话的了平在听到狱寺隼人的话语之后,终于有了动静。

 “章鱼头,你没有必要这样子。”他激动得想要站起来,却又闷哼一声,又重新倒回了原地,鲜红的血从他伤口的崩裂处流出,将原来已经斑驳的暗红色重新漆上了新色。

 “草坪头,不用你多管。”狱寺隼人不再多说,他对着伊吹凉也弯了弯腰,“十世,我先告退了。”

  伊吹凉也随意的点了点头,他现在满心满眼都是出去了一天的山本武。

 “阿武,累了一天,你快坐下来吧。”他挪了挪位置,把旁边的一小块狭窄的空地露了出来。

 “那太委屈你了,十世。”山本武婉拒了伊吹凉也,“我坐在了平旁边还能给了平扶着一点。”

  见他这么说,伊吹凉也也只好不甘心的作罢,只是他又说道:“阿武,说过好多次了,你叫我凉也就可以了,我们不是好朋友吗?”

 “山本君,我们是好朋友了吗?”少年惊讶中夹杂着喜悦的声音在他的心里响起。

  一瞬间,现实与虚幻合为一体,山本武分不清和他说话的是伊吹凉也,还是那个不知名的少年。只是那个声音是如此的熟悉,熟悉到他的眼眶微微湿润,禁不住的想要落下泪来。

  他的唇呢喃着,想要呼唤着谁,可是那个名字如同化作了一根鱼刺,梗在了他的喉间,任凭他怎么努力都无法唤出声。

 “你是我们的十世。”他浑浑噩噩地回复道。

  T……你当然是我的朋友啊!另一个自己理所当然的回应了那个少年。

 

  伊吹凉也有些奇怪地看了看突然不对劲的山本武,最后他偏过了头,发出了极其轻的一声冷哼。

   了平也无心观察如今的情况,京子从那天开始就已经失踪到了现在,他却因为受了伤而不能出去寻找京子,这让他无比的担忧。

    

   另一边独自出去的狱寺隼人来到了1-A的教室前,他坐在自己曾经的位置上看着手上这颗失而复得的戒指。

   Tsunayoshi , Tsunayoshi……

   戒指上的每一笔每一画都刻的很深,就好像是他曾拿着小刀一遍遍重复地刻着这个少年的名字,生生地要刻到自己自己的心里一般。

   你是谁,Tsunayoshi?

   他的眼神忽的模糊了起来,他看到在左前方的桌椅上,有一个穿着并盛校服的少年正匍匐在桌面上沉沉地睡着,那个少年睡的是这般的香甜,令他也不由自主地泛起了困意。

  在缀着漫天星辰的夜幕上,一簇簇烟花绽放在天际,无数的细小的流光在短暂的盛放之后化为流星散落在天边。

  夜晚的凉风吹拂在狱寺隼人的脸上,他察觉到他的身边坐着一个少年。在风的调皮下,少年蓬松柔软的头发总会不经意地与他的脸颊接触。这本该是令他感到烦躁的触感,可是有一头兽发出了不满的声音,它渴望着与少年更多的接触。

  于是他发现他的身体朝着少年靠了过去,这时他便闻到了少年身上淡淡的香味。那股香味很甜,是带着奶味的甜,却不会让他感到过分的甜腻。

  烟花还在源源不断的从山脚下升起,金色的橙色的红色的带着尾巴的光束“啪”的一声接着一声,或大或小的花瓣装点着夜空,驱散了它的黑暗。

  那抹琥珀色便是在此刻,如同那无法抵挡的流星,直直地撞进了他的眼中,在他的心湖上绽放了开来,细碎的星屑掉落在湖面上,将冰凉的湖水化作一团火焰。

“明年我们也要一起来看烟花啊!”少年期许着说道。

“那是当然啦!”说话的不止有他,还有着那个棒球混蛋。可是现在的氛围是那般的静谧美好,让他舍不得打破。

 “嗯,狱寺君,山本君。”那个少年轻轻地笑了,“我们约好的。”

“每一年,我都会陪十代目看烟花的!”他听到自己许下了这样的诺言。

 

最后

梦醒了

少年消失了

评论(27)

热度(575)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