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知深

调理身体中

【善炭】与妻书

微含义炭,伊炭


致炭治郎:

    今天天气很好,没有前些日子的炎热,偶尔还会有凉风吹进病房里。我和伊之助那家伙身上的伤好的七七八八,已经看不出之前快要死的样子。今天我们两要离开蝴蝶屋了,虽然每次都会接受小葵她们几个女孩子的身体机能训练,但是这一次似乎特别难熬,明明女孩子们的身体有着好闻的香味,明明自己受了那么重的伤却幸运的存活了下来,可我总觉得心里空落落的,没有往日的兴奋。伊之助也和我一样,哪怕戴着头套也能听到他没有动力的声音,平时躺在各自的病床上时也是恹恹的,不过我想我自己也和他差不多吧。

  说了这么多,不知道你那里的情况怎么样了?祢豆子妹妹的身体还好吗?你们是否安然回到了家里?如果一切顺利的话,就让信鸦寄封信给我吧,我真的很想炭治郎你们!





致炭治郎:

    前些日子里当主召我和伊之助,还有香奈乎三个人过去,你应该可以猜到的吧,我们三个人现在都是柱了。伊之助那只猪头竟然不是猪柱真是太可惜了,不然想想就好好笑哈哈哈哈哈哈。香奈乎好像是继承了前任花柱的位子,我的话肯定是继承爷爷的雷柱啊!毕竟爷爷当初也是雷柱!

    如果是炭治郎的话,我觉得很有可能是头柱哦!谁让炭治郎你的头那么铁,好多新晋的队员都从前辈口中听说了你的事迹。

   不过当了柱以后事情好多,我每天的休息时间都被压榨的一干二净,真的好累,好想要吃炭治郎捏的饭团,要是还能让祢豆子妹妹对我笑一笑就好了!

   这么说的话你绝对会挡在祢豆子妹妹身前的吧!我都那么辛苦了炭治郎你也应该有所表示啊!哪怕没有祢豆子妹妹的笑的话也没关系,炭治郎你对我笑也可以的哦。

    距离上次写信过了三天了,你们现在安顿好了吗?

  



致炭治郎:

   啊啊啊啊炭治郎你知道吗!!!伊之助那只猪头今天居然和我抢东西真的是气死我居然抢过去了!!还说什么他也要送给你,那他干嘛不自己再去买一个啊!!!我好委屈!炭治郎!我现在超级委屈的!要是你在的话就好了!这样你肯定会抱一抱我的。

   下次我绝对不要再和伊之助一起行动了!

   如果炭治郎你在的话就好了,这样就算伊之助在我也无所谓啦,毕竟我们以前可都是四个人一起行动的。





致炭治郎:

    最近天气入秋,风吹着有点冷,炭治郎你和祢豆子妹妹要照顾好自己的身体。

    鬼舞辻无惨死了以后,现下流窜的鬼也没多少了,我估计再过段时间就要失业了。到时候我来找你们玩吧,炭治郎你一定会收留我的吧?!如果你不收留我的话,我就哭给你看!你别以为我近几年没有哭过本领就变弱了,我可是超强的啊!!

    而且你知道吗,我感觉柱里好像有一个不成文的标准就是最好要留长发。你看除了不死川,悲鸣屿和伊黑,其他人都是长发哎!

   说起来炭治郎你以前是长发吗?我听水柱富岗义勇说他曾经削掉过你的头发。可是我遇见你的时候你就一直都是短发了,我很好奇炭治郎你长发的样子哎!

   话题扯远了,我的头发现在已经长到腰上了哦!扎高马尾超级帅气的,每次走在街上都会有女孩子看我哦!!

   炭治郎你呢?你有找到喜欢的女孩子吗?还是说你已经成家了?我们当初可是约好了你要守护我到我成家的,你可不能背信弃义啊!!绝对不能比我还要早啊!!

    哦对了,伊之助他也留长发了,配着他的猪头套超丑的,完全没有我的帅气。炭治郎要是想看的话还是看我的吧,我找会画画的人给你画一张我的肖像怎么样!





致炭治郎:

    炭治郎,鬼杀队已经解散了。就在前几日,最后一只藏匿的鬼也被我们杀掉了,世界上再也没有吃人鬼了,我们的使命结束了。

   当上雷柱的这些年,我多少也存了很多家底,算来算去差不多可以成家了。退任后,我挑了个山清水秀的地方购置了一个院落,日子过的很清闲,我觉得自己好像提前过上了养老的日子。要说烦人的大概就是整天堵在我院子外面的媒婆了,她们总想着给我说门亲事。

    伊之助唯一的优点也就只有在这个时候能体现了,他过来找我的时候总能吓退那帮媒婆。前提是他下一秒不要拉着我打架。

   也不知道是不是没事干的原因,我总是回想起我们过去在一起的时光。

   那时候的我总是动不动就扑到你的怀里,把眼泪鼻涕擦在你的衣服上。你这样都没有嫌弃我,真是太好了。

   和你一起出任务的时候,你也会很好的照顾我,虽然有时候说的话莫名的耿直,但是想想还挺可爱的。

    炭治郎,你在那里过的好吗?有时间的话就来看看我吧,让我看看你现在的样子。我真的很想你。





致炭治郎:

   想不到哭喊着要找女孩子结婚的我竟然成了本地最有名的光棍。这还是我今天出门的时候听到他们说的。这也是听力不太好的地方,我总能听到他们在说什么,在想什么。 炭治郎和他们不同,他们有些人说的和想的完全不一样,可是炭治郎你心里想的就是你说的。炭治郎是最特殊的,我从来没有见过像炭治郎你这样温柔而又强大的人。

  说起光棍,其实我也不想的,奈何每一个女孩子都不是我喜欢的类型。毕竟没有生死的担忧,我也想找自己喜欢的人度过一辈子。

   要是那个人和你一样有着火焰一样的眸色,性格也能和你一样温柔细致就好了,最好还会做好吃的饭菜。

   说来说去,还是得怪你过去把我惯坏了,害的我现在找不到心仪的对象,就连凑合一下也不行。

   炭治郎,你该怎么补偿我?





致炭治郎:

   又是一年过去了,雪下的纷纷扬扬,外面的摊子也少了很多,可能因为要过年的原因,他们都回家了吧。

   伊之助今年没有过来,也不知道死哪里去了。他那家伙天天往山里钻,也真够让人头疼的。他走前就说了句现在吃天妇罗吃的不香,没什么意思,还是去当山大王来的舒服。难不成他还想要像过去那样抢你的天妇罗吗?这可真是太过分了吧,也就你脾气好,还主动问他要不要。

   香奈乎寄信过来说她已经大学毕业,现在要留下来做医生,小葵她们倒是还在学习,虽然她们的实践能力不错,可还有的学,毕竟要想把蝴蝶屋发扬光大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富岗他好像回狭雾山找你的师傅去了。我看他是打算在狭雾山养老,就跟我在这里养老一个道理。不过想想也正常,你师傅一把年纪了,就算年轻时再厉害也得有人陪。而且富岗说要连着你的那一份一起孝敬师傅。

   其他人也都有自己的去处,但总归会有一些联系。

   炭治郎,你什么时候可以给我回信呢?




致炭治郎:

    告诉你一个不幸的消息,鳞泷先生前几日逝世了。富岗把他埋在了狭雾山最早看见太阳的地方,说也许这样就能再看见以前死在鬼手下的徒弟。

   不过好的是鳞泷先生是安稳得在睡梦中过世的,依稀还能听到他喊着徒弟名字的梦话。

   我这才惊觉,我们距离杀鬼的那段岁月似乎越来越远了。

  



致炭治郎:

  炭治郎,我想你了。

每一天的日子都是重复的无聊,越是这样我越是忍不住回想起过去的记忆。

  今天起床我照镜子的时候,我发现发现有一根白头发长在我的头上,仔细一看我的眼角也去了皱纹。怪不得那些媒婆没在门口堵我了,我已经老了。

   炭治郎你是不是也和我一样长了白发呢?

   我现在做的最多的事情就是坐在院里的躺椅上看看天空,想想你,一天就过去了。





致炭治郎:

   上年纪以后,腿脚越发不利索了。今天写信都写了好半天,拿着笔的手颤巍巍的,好像是早些年受过的伤都爆发了一样。

    听说伊之助跑到你家那里了,这家伙速度真快,等过段时间,我也收拾收拾去你家找你。





致炭治郎:

    炭治郎,我启程了。

    之前住的房子我已经写信转交给别人,当我出门时,我才发现我和你离得这么近。

    我在山脚,你在山上。





致炭治郎:

    我到你家了,伊之助也在。祢豆子妹妹哪怕成了老奶奶也很好看,我想炭治郎你也一定是个帅气的老爷爷。





致炭治郎:

   我病了,炭治郎。

   炭治郎,我好想见你一面。

   一向温柔的你为什么不肯来我的梦里?

   



致炭治郎:

   炭治郎,我有和你说过一件事情吗?

   我超级喜欢炭治郎的,是想要和炭治郎过一辈子的喜欢。

  



致炭治郎:

   炭治郎,你终于来见我了。





漫天的白雪飞过,飘落在新旧的两座石碑上,远处是走远了的两道身影,近处是两行简单碑文。

我妻善逸,享年七十。

灶门炭治郎,享年十五。


评论(6)

热度(15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