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知深

调理身体中

【义炭】等一个见他的梦

1.

只有在梦里,他才能再见到如烟花般转瞬即逝的灿烂笑容。

2.

昏暗的看不清五指的路仿佛是一只吃人的兽,正张开了长有獠牙的猩红大嘴等待着自投罗网的无知猎物。

它细数着暗色中响起的脚步声,以此来判断在哪一刻可以精准无误地掠夺这属于人体的新鲜血肉。

哦不对。

这只猎物已经不再年轻了。

他年轻时如夜色亲吻过的墨色长发里冒出了几丝银白,俊朗的容貌被无情的时光留下皱起的烙印。

可即便如此,他的全身都在散发着令人垂涎的味道。它忍不住吞咽着莫须有的口水,催促着他赶紧走进它,让它可以细细的品尝那锤炼到极致的身躯。它相信就连他血管里流动的血也富含着柔弱普通人所没有的营养。

如它所愿,他一步步陷入绚丽的霞色,毫无挣扎。

3

“义勇先生!”

蝶屋外的石墙转角,炭治郎站在道路的尽头朝他激动地挥着手臂,一边还喊着他的名字。

“义勇先生,您回来啦!”

说不上是什么心思在作祟,富冈义勇连轴奔波了好几日的疲惫身心在见到少年的那一刻都化作烟灰消散在了漫天的云霞。

“嗯,你呢?”

脚下步伐不由自主地加快,富冈义勇按捺满心欢愉站定到少年的面前。他仗着相差的身高优势俯视着少年,把自己的身影映在那双如同被阳光宠爱的红眸里。

“我中午就回来了!”炭治郎完全没有不适应这样过近的距离,相反的他主动地抬起头,和富冈义勇面对着面,“因为感觉有闻到义勇先生的气息,就想着出来看一看。”

“找我有事吗?”

“这是下午的时候,我和小葵她们一起捏的饭团!”他边说边提起放置在一边的饭盒递给富冈义勇,“还有一些我做的简单的菜品。”

“义勇先生您又是解决完任务之后连休息都没有休息就赶回来了吧,所以回去就请吃过饭后好好睡一觉吧!”少年弯着眉眼笑道。

“为什么知道我没有休息?”富冈义勇不解,少年纷至沓来的信件,他没有回过任何一封。想到此,妥帖放在衣服下的信纸仿佛正发着热意。

“就是知道啊。”炭治郎的手指戳着鼓起的脸颊。他自己或许并不知道,在富冈义勇的面前,类似这些的不成熟的动作他总能自然而然地做出来,“第一次看见义勇先生完成任务回来的时候,就有感到疲惫,时间久了不需要闻也知道了。”

“不管怎么样,义勇先生也要好好照顾一下自己的身体啊。”炭治郎担忧地望着他,语气理带着稍许的软糯,“万一生病了的话就不好了。”

少年一连串的关心落在富冈义勇的心头,藏在宽大羽织下的手指无意识地颤动着,似乎是想要去摸一摸少年的脸颊。

“嗯,知道了。”

“那我先不打扰义勇先生了。”

接下来的路又变回了一个人,仿佛刚刚感受到的温暖只不过事富冈义勇的幻想,但是手上提着的食盒却告知他并非如此。

不经意地回头,夕色洒落的轨迹中闪烁着一抹耀眼的红。

炭治郎还在看着我啊……富冈义勇如此感慨道。

4.

与有限的人力相比,鬼的数量仿佛只是东方传说中造人者神奇的一鞭。一个眨眼间的工夫,新的任务也伴随着食人鬼的动静而出现。

葱郁的林间小道中,鸦盘旋在天宇中啼出新的指示:“队员,有新的队员赶来。富冈义勇和队员一起行动。”

 会是炭治郎吗?

一向对临时搭档不会感到好奇的富冈义勇少有的出了神。他记得炭治郎也才刚回来。

像是为了解答他的疑惑,少年元气满满地呼喊声在富冈义勇的背后响起。

“义勇先生,下午好!”

他一如既往地背着装有祢豆子的木箱子,散发黑色光泽的日轮刀别在腰间。

“下午好。”

不可否认的是,来人是炭治郎的事实让富冈义勇平静的心绪起了涟漪,明明是灭杀恶鬼的危险战斗,却不能阻拦他心生喜悦。

“想不到这次居然是和义勇先生一起,好难得!”

“嗯。”

富冈义勇少言,他沉默着奔跑在少年的左前方,时不时给予一些简短的回应。

很快的,少年的声音也消失在路途中。恶鬼出没的地域散发着浓重的血腥味,好像是无数尸体堆积出的屠宰场。

嗅觉敏锐的炭治郎一时不察,大脑一瞬间被这气味熏得失去了感知。

“屏息。”

富冈义勇以身体挡在了炭治郎的面前,清冷的雪松气息略微压住了空气中的腐烂如沼泽的腥气。

等到炭治郎适应过后,他们已来到了恶鬼前方不远处。

面目秀美的少女宛如无辜稚子坐在尸骨堆叠的尸山上,断臂残肢凌乱地散落在崎岖的地面,好像是被暴力挤出地画笔拖曳着长长一道红痕。

见人来,她停下口中的噬咬,发出天真残忍地疑问:“你们也要自愿被我吃掉吗?”

说着,她像是摆动破旧玩具一样展示着怀里只剩半个上身的还未完全死去的男人,他正流露出一种令富冈义勇和炭治郎看不懂的狂热的痴迷。

“自愿被吃?”炭治郎惊呼出声,“这些人都是自愿的吗?”

“对啊。”听到炭治郎的声音,少女歪过头,她拍拍男人的脸颊,“你说是吗?”

“是的!我们都是自愿被晴子大人吃掉的,这是我们的荣幸啊!”

“怎么会有这样的事情呢?是血鬼术的原因吗?”

除此之外,炭治郎找不到任何理由。

“不要废话。”比起陷入不解的炭治郎,富冈义勇坚定地拿起日轮刀正对着少女,“炭治郎,恶鬼就要斩杀。”

“我怎么会是恶鬼呢!”少女无心在进食,她把目光转移到富冈义勇和炭治郎的身上,“你们看上去好像很好吃的样子?不过我不是很喜欢吃你们这样干净的人。”

她的语气飘忽如云,空灵的仿佛是彼世传来的召唤。

依稀间,炭治郎看见逝去的家人站在一起对他伸出了手,召唤着他过去。

“水之呼吸,叁之型……”

蕴含杀机的流水围绕着富冈义勇的日轮刀发出攻势。

少女依旧站在原地,没有丝毫躲闪的预兆,“你不是很担心他吗,为什么还有多余的念头要杀我呢?”

作为主导者,她可以看到中了术的人所希望看到的场景。

此刻,她是他身边那个流泪的少年。

“你不是他。”

“这样吗?”少女恍然大悟,“你还是第一个没有中我术的人。”

在攻击到达脆弱脖颈前一秒,少女后跳跳出了攻击范围。

炭治郎也从虚假的幻象中脱身。

他抿紧唇,为自己带来的拖累向富冈义勇说了抱歉。

“他们自愿吃也是因为看到了在意的人吗?”

“当然不是啦。”少女笑呵呵地回答,“他们做了错的事,就要接受惩罚。”

她说这话时,周身的暴戾气息暴涨,怨恨仿佛经久不散的萦绕在她的心间。

“他们害了我的妹妹,只是让他们在这种情况下被吃,我已经足够善良了。”

问话间,富冈义勇不再动作,他警惕地防备少女的一举一动 

“其实我还是第一次遇见猎鬼人。”少女的话越来越多,“除开旁边那个不会中术的男人,我还是觉得你比较让我更喜欢一点。”

她说话时目光一直停在富冈义勇的身上,在看到因为她的话而瞳孔收缩的富冈义勇时心里觉得十分有趣。

而有史以来第一次被女孩子告白的炭治郎郑重地鞠躬拒绝:“虽然很感谢,但是非常抱歉!”

“不需要拒绝的哦,我最喜欢的还是我的妹妹。现在我想做的事情也做完了,你们杀了我吧。”

她张开了手,毫无抵抗地闭上了眼,嘴角带着女孩子特有的烂漫笑容。

天赐的温柔甘霖如同春天来临时降下的绵绵细雨沐浴了少女。在消逝前,她好像喊了一个人的名字。

本以为是一场恶战,结果因为对方的过于配合而快速结束。

“义勇先生,我刚刚好像听见她说您看到了我?”

富冈义勇可疑地把视线垂在了前进的路上。虽然不明白少女的血鬼术究竟又何作用,但是他的的确确在刚才看到了炭治郎的身影。

和平时的炭治郎相差无几,唯一要说区别的,或许要数眼神?

词穷的富冈义勇一想到要是炭治郎拿那种眼光看他的话,他可能会溺死在炭治郎给他的悸动里。

他回神,炭治郎还在看着他。不擅长说话的富冈义勇点了点头,却没有多作解释。

回去的路上,两个人陷入了一种神奇的安静氛围。

“义勇先生,回见。”

他目送炭治郎消失在院落中。

当晚,富冈义勇做了一个梦,一个青涩的如同蜻蜓点水般青涩的亲吻的梦。

炭治郎火红色的眼是梦境消失前的的最后一道光亮。

5.

他的满心欢喜,他的满腔爱意,都没有得到诉之于口的机会。

6.

熯天炽地的火好像揉碎了的太阳碎片散落在少年的眼里,他的日轮耳饰摇曳在风火中,好似另一端升起的初阳。

富冈义勇凝视着那团火焰,他能做的只有和其他人一起,用手中刀剑为少年争取更多的时间,其余的,他什么也做不了。

传说中初始的呼吸——日之呼吸,如今炭治郎使用的火之神神乐的最后一型完整地展现在他们所有人的眼前。

长龙卷携着火焰将鬼舞辻无惨围住,无法愈合的伤害使得他的反击愈加猛烈。

隔着火焰,如雾里看花、水中看月,他看到炭治郎朝他露出了一个青涩的好像花朵初初绽开的笑容。

当太阳从地平线升起时,富冈义勇抓紧了市松纹路的羽织,妄图留住怀里残余的暖意。

7.

炭治郎死后,连带着富冈义勇此生仅有的情绪波动,一并埋葬在了无尽无休的黑暗里。

8.

“这次的恶鬼据说有十分难以应对的血鬼术。”

“听说是会让人沉浸到渴求的梦里的血鬼术,已经有不少队士死在他的手里了。”

……

队士们小声讨论着让人感到棘手的恶鬼的事情,也猜测着这次会是哪一位柱前往歼灭。

富冈义勇匆匆走过长廊,年迈的鸦坚持再陪他最后一次,它合拢了双翅站立在富冈义勇的右肩,喑哑着说道:“灭杀梦鬼,富冈义勇接任……”

未听清的话语伴随着富冈义勇疾行而过的身影消散在空中。

9.

他走在无尽的黑暗里,等待着梦鬼赐予的梦境。

10.

“义勇先生,您要和我说什么呢?”

炭治郎乖巧地被他拉至院落的一隅,仰头疑问道。

此时风和日丽,阳光明媚,就算是站在最偏僻的角落里,富冈义勇也能感受到背后的暖意。

他踌躇地看着还是稚嫩少年的炭治郎,心里打定不下最后的主意。

“义勇先生?”

得不到富冈义勇的回应,炭治郎想要通过作弊法——闻一闻富冈义勇身上的气味来确定他的想法。

“别闻。”

富冈义勇一手抱过炭治郎的腰,一手捂住了炭治郎的脸,只露出一双汪汪的酒红色眼睛。

忽的靠近的两颗心脏隔着布料和胸膛砰砰的跳动。

炭治郎呼出的热气在富冈义勇的手心中打湿成了一团,就好像是藏在他心里不敢说出口的情思绵缠在一起。

炭治郎全身心的放松在他的怀里,只无辜的望着他,好似清潭般清澈见底的眼里映着富冈义勇面无表情的影子,仔细看却能看出他的僵硬。

他俯下身,本放在炭治郎嘴唇和鼻尖的手挪到了眼睛上。

“炭治郎,别看。”

富冈义勇吻住了炭治郎柔软的唇瓣,他感受到少年茫然无措后眨着眼睛,如蝶翼般的睫毛轻轻刷过他的掌心,好似要将之前留下的热气刷去。

“我喜欢你,炭治郎。”

清风悄悄地吹过,富冈义勇没有得到任何答案。

11.

“不可能,你明明,你明明已经入了我给你精心编织的梦境里!”

梦鬼无法相信,他仅有的优势被富冈义勇轻而易举的破灭。

“我入梦了。”很少会和鬼聊天的富冈义勇破天荒地开始说话。

“那你怎么会醒过来!这不可能!我的梦境没有任何缺点!”

冰冷的水流穿过了鬼的脖颈,也带下了他的头颅。

“他不知道,我喜欢他。”

富冈义勇收刀,对鬼留下他的解释,他左耳上垂挂的花牌耳饰无风自舞。

12.

鸦未尽的话是:“与队员炭治郎一起行动。”

13.

他等一个再见他的梦,太久了……

评论(3)

热度(91)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