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知深

调理身体中

【all27】崩坏(八)

第二日清早,天将破晓,整个并盛町安静地听不到一丁点儿的声响,直到房门发出吱呀的声响,一个身影出现在了房屋外。

在决定要出门为京子找一些药品的时候,小春有通过楼上的窗户观察外面的情况。不少平整的道路如今都已经坍塌,倒下的屋子残骸凌乱地散落在各地,更有一些杂乱地堆积在一起,变成了一座小小的山丘,偏生又不稳定,风一吹就能看到上面的东西颤巍巍地抖着,根本无法攀爬过去。

“小春加油!”她惯例给自己鼓足了勇气,背着双肩包艰难地找寻可以行走的地方。就这样,一路上晃晃悠悠地,最后也算是安全的到达了医院。小春本想去距离家近一些的药店,哪知那里受灾情况格外的严重,小春根本找不到可以下脚的地方,而且隐约看过来,里面的药品盒子在仅有的几个下雨天中被淋的和砖石融为了一体。无奈之下,小春只得转道医院。

“药房药房,药房在哪里?”小春身体一向很好,几乎从不来医院,她盲目地走着,双眼四下搜索着药房可能存在的地点。

一张张瘦削的无血色的脸趴在透明的正方形玻璃上,混沌的眼像是失去了润滑油的齿轮呆滞地跟着小春的走动而移动。

既上一个银发的男生来过医院之后,已经好几日没有人来过了。他们这些病恹恹的人窝居在这里,在世界崩坏的狂欢之后再次陷入了死气沉沉的氛围。他们无比渴望着鲜活的气息出现。

“这次是个健康的女孩子啊。”

“她也是来找药的吗?”

“多留一会儿吧,让我感受感受生的滋味……”

小春进入到这个走廊的时候看到的便是这样的画面,每走一步都有无数双眼睛死死地盯着她,无端的压抑和渴求使得她不由得软了腿。她抓紧了书包的带子,低着头想要快速地通过这里。

仿佛是冥冥之中有一只无形的手,促使着她往那个曾经被众人遗忘的地方走去。

男孩子游荡在坍圮的一隅,他黢黑的眼看着这个像是意外闯入的少女,判断着她能做些什么。

“不,什么也别做。”一个声音劝阻了他。

“可是万一她那个医生呢?”男孩子抱紧了手中的玩偶反驳道。

“没有医生,谁都做不了拯救他的医生……”未尽的言语被神秘的人吞咽入喉,“你只需要静静地等待事态的发展。”

男孩把自己往阴影处塞了塞,他看到那个女孩子正一步步试探性地走去那间病房。

“可是我之前带他进病房你没有阻拦我。”

“……所以他在见到对方的时候得到了刺骨钻心的痛苦,本来他可以和其他人一样慢慢的记忆起的。”

男孩抿了抿唇,不再说话,内心却未必认同,只是他到底听了对方的话,没有出现在小春的眼前。

“里面会是药房吗……看着好破落啊,感觉应该是被废弃了吧……”小春否定着,身体却直直地朝着那里走去,直到她看见狱寺当初看到的入口。几缕浅浅的光束透过缝隙照进了这半截走廊,为小春照亮了前路。

“啊!”尖叫短促的响起,犹如吹了一声便哑了的哨子。小春双手紧紧地捂着自己的唇,她对着门口那具护士的尸体,久久不能回神。

“怎么了吗?”好似春风吹过温暖了身体的声音忽的响了起来,在这样本该毫无一人的地方猛地有人说话,更不要说外面还有一句尸体,哪怕声音在温柔,小春也开始哆嗦了起来。

“你……你是谁?”她故作凶狠地反问。

隔了一道门,对方的声音仿佛隔了层纱,“我是这里的病人。”

“病人……”

“是啊。不然我怎么会在这里呢?”

“那你是得了什么病?”小春话刚说出口就意识到有冒犯了对方,“你不想说也可以的。”

“什么病?”少年愣了愣,他不记得医生有给他准确的病名,“医生说我有攻击别人的倾向。”虽然他什么也没有做过。

攻击别人……难道……小春忍着害怕又看了一眼护士……不……再怎么攻击别人也不可能有超能力啊!这根本不像是人为的啊!

“那你有攻击过别人吗?”

“……没有。”少年迟钝了三四秒才回的话。他努力地回想着脑海中仅有的记忆,始终没有发现任何他伤害他人的举动,“可是我有些记不得以前的事情了。”

不知不觉,他们交谈了好一会儿,小春也没了刚开始的害怕,反而她觉得病房内的那个少年并不会伤害他。她有一种天然的,想要亲近对方的感觉。

“你真的有病吗?”

“不不不,我的意思是,我觉得你并没有什么危险性。”

“为什么这么觉得?”

“因为你都没有伤害我啊。”

“那是我不能擅自出门,万一我能出来我就伤害你了呢?”

“可是门没有锁啊,你可以出来的,只是你控制住了,那你为什么还会伤害我呢?”

他们就好像是绕口令一样,彼此之间都想要说服对方。

“啊,反正小春觉得你没有什么病啊!”

那个叫小春的女孩子无意间点醒了他……自始至终他都控制着自己,不要不听医生的话……他是有自控能力的。

屋内的少年坐在门后,他看着窗外的天空,蔚蓝的一片,隐隐的一只飞鸟划过了天空,朝着远方飞去,他不记得自己有多久没有出过病房了,时间就好像是按了慢速的漏斗中的流沙,掉落的无比缓慢。

这是他第一次从外人听到他没有病的话语,意外的,那颗如死水般平静腐烂的心也因此雀跃了起来,真好啊……有人觉得他并不会伤害别人。

“谢谢你。”少年浅浅地笑了,只是没有人能够看见。

“再说了,就算真的生病了,总闷在小小的房间里怎么可能好的出来呢。”

“你说的对。”少年认同的点了点头,“话说你来这里是?”

“哦!对了!”小春终于想起了自己出门的目的,“我的朋友感冒发高烧了,一直都昏昏沉沉的,我是出来找药的。”

“……高烧吗……”高烧也有不同原因引起的,少年一下子也无法根据如此简单的情况判断对方是怎么了。

小春没得到回应,只听到里面有一些细碎的声音,“你知道哪里有药房吗?”

“给。”

门从里面打开了,穿着浅绿色病服的少年半个身子掩在门后,他递过了一个袋子,“这里是我有的所有相关的药了,希望能够帮到你。”

小春恍如雷击的楞在了原地,“……”

“怎么了?”

暖棕色的发丝看着柔软乖顺,就和少年给人的感觉一般。那如蜂蜜甜浆一般的眼睛在和小春对视了一眼之后又不好意思的移开了去。

好熟悉的感觉……他是谁……

“不,没什么,谢谢!”小春鞠着躬道谢。

撑起了一点勇气的少年在给完药之后又缩回了自己的世界,关门的声音把失神的小春唤醒。

“你的朋友还在等你,快回去吧。”

“啊……好。”

少年紧绷的身体在听到外面远去的脚步声之后轻松了下来,他震惊地对自己说道,“我做到了……我真的做到了……”

“我没有伤害别人……”

 

 

 

“看到了吗?”

“看见了……”隐匿在黑暗中的男孩再次出现,他稚嫩的脸庞浮现出诡异的欣慰,
“真好啊……”

 

 

医院的这一边正在往好的方向发展,而学校那边却又陷入了新一轮的困难。

“章鱼头,小心背后!!”了平昏迷之际大喊着,模糊了边际的视野中,狱寺隼人的背后是一只狂兽留着涎水朝狱寺扑去。

评论(18)

热度(40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