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知深

调理身体中

【善炭】说好的看病但是却确定了关系

To:


炭治郎,我这次真的就要死了。


 


静谧无声的卧室内,手机振动的铃声忽然响起。


一只手从温暖的被子里缓缓地伸出,在主人尚未完全清醒前茫然地摸到了那扰人清梦的手机。


睡眼惺忪的炭治郎下意识看了眼外面的天色。灰暗的夜幕中隐隐约约透着大片的幽蓝,属于太阳的光芒正一点一点从海的那端升起,晨光熹微地笼罩着凌晨时刻的天空。


“天还没亮啊……”炭治郎嘟囔着,点开已经暗下去的手机,荧荧的亮光幽幽地照着炭治郎的脸,映出了他仍有困意的神情,却不见半分恼怒。


“善逸是发生了什么吗?”


不用打开信件,炭治郎就能够从这句话中看出是谁。他略有些焦急地回复着另一头的善逸,生怕善逸半夜不睡想不开又做出些什么事情。


 


To:


善逸,怎么了,你遇到什么事情了吗?


 


发出信件之后,刚刚还有些头脑发热的善逸又渐渐的冷静了下来。他双手拿着手机,上面的页面还停留在与炭治郎的对话上。


他真的要死了……我妻善逸认真地想。


自从开学之后,他总是病殃殃的浑身无力,往日里能够一把抱起的饮水桶也扛不动,必须要找炭治郎帮忙才可以。


“我不想死啊!”善逸抱着头埋进那还有余温的被子里,“我还没有和炭治郎坦白,我怎么可以死!”


本还顺畅的呼吸又变得沉重了起来,他喘息着,只觉得胸口处有一块大石垂落着,在他呼吸时便在地下拉扯着,每呼吸一下,就好像是要用尽全身的力气。


善逸侧着身子躺在了床铺上,他的一只手还紧紧地握着手机,就好像那是他最后的救命稻草。


“炭治郎还没醒吗?”


“不会的,炭治郎一看到我的消息就会回我的……”


自问自答的善逸回想起把他吓醒的梦境,瑟缩着变成了一团。


独属于炭治郎的铃声打破了我妻善逸的胡想,将他从无尽的恐慌中拉扯了回来。黯淡下去的金色双眼仿佛一下子被点亮了一般,他激动得看着回复。


 


To:


炭治郎……我没有力气,还会呼吸困难,好怕冷,晚上总是做噩梦。


千鸟上都说我要死了,怎么办炭治郎,我还不想死!!


我还没娶到老婆我不甘心一个人死去啊啊啊啊!


 


To:


善逸,你别太担心,明天我陪你去医院吧!


摸摸头.jpg


 


To:


万一医生说我病入膏肓无药可救了怎么办!


活到这么大我连甜甜的约会都没有经历过,我不想这样啊啊啊啊!!


炭治郎……


你明天陪我去玩好不好,我们说好的你要一直陪我的!


 


To:


那明天我们出去玩,后天你要和我一起去医院检查身体。


 


To:


约好了哦,炭治郎!


激动地飚小心心.jpg


 


To:


约好啦,善逸快睡吧,不然明天会困的。


 


To:


可是炭治郎,我一睡觉就会做噩梦TAT


 


 


炭治郎是不是觉得我烦了?善逸抱着手机想,页面上并没有显示对方正在输入的信息。他变了扁嘴,感觉下一秒就要因此哭出来的时候,电话铃声响了,是炭治郎专属的歌曲。


“喂?”


“炭治郎!”


“善逸快睡吧,我给你哼摇篮曲啊。”


“嗯嗯!”


善逸乖乖地躺回了被子里,“我睡了哦,炭治郎。”


他闭上眼睛,耳边是炭治郎轻轻哼着哄孩子入睡的曲调,温柔地好像是初春时下的雨,绵绵不尽,驱散了善逸心头的阴影。


炭治郎是家里的长男,底下好几个弟弟妹妹,所以在哄孩子方面已经有了诀窍。虽然把善逸比作是弟弟妹妹不太好,但是也的确只有这样才能让善逸不那么害怕了。


所幸是自己一个人睡。炭治郎庆幸的想着,屋内是炭治郎刻意压低了嗓音哼出的摇篮曲,是轻柔的,温暖的,令人安心的。


一来一回的交流下,天已破晓,云烟灿烂。


隔着手机,炭治郎听到了善逸平稳的呼吸声,他笑了笑,“善逸,好梦。”


他没有挂断电话,而是把手机放在了枕头边。


趁着还早,再睡一会儿吧。这么想着,没有一会儿炭治郎就沉沉睡去。白日里除开上学,炭治郎还会帮助父母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体力消耗过大地话就会很容易入睡。


 


 


 


以为昨天发生的一切都是梦境的善逸惴惴不安地等在游乐园门口,他来回踱步,嘴里碎碎念着,双眼时刻看着手机上,那是昨夜他们通话的记录,证明并不是善逸做梦


他不时地张望着远方,揣测炭治郎会从哪一个方向过来。人生第一次约会的善逸今天特地给自己打扮了一番,路边不少眼光投注在善逸的身上,其中也有可爱的女孩子。只是善逸浑然不觉,他紧张的像是热锅上的蚂蚁,一点也无法冷静。


“炭治郎还没有醒吗?”


他早上醒了之后,就把约会的地点时间发给了炭治郎,只要炭治郎醒了就会看见。


“炭治郎不会没醒吧?”


“不会啊……炭治郎每天都醒的很早的……果然是我昨天害炭治郎没睡好了吧!”


内心有点愧疚的善逸完全没有发现走来的身影,直到炭治郎喊了他的名字。


“善逸,我来了。”


炭治郎本可以早一些出门,哪知在告知父母今天是要去约会之后又被父母拉回去换了一套衣服,这样子一来他来的就晚了一些。


“炭治郎!”善逸像是闻到了骨头香味的小狗,亮晶晶地看着炭治郎,“我们进去吧!”


“好啊。”炭治郎点点头,“不过我也是第一次约会呢,所以善逸有什么想法的话要及时和我说啊。”说完,炭治郎还冲着善逸微微地笑了笑。


善逸的心猛地一颤,就好像是有人对着他的心射了一箭,使他满心满眼都只剩下了炭治郎,浑身上下还流动着莫名的暖流,用伊之助的话来说就是“轻飘飘”的。一瞬间,所谓快要死去的恐慌就消弭在了炭治郎的温柔下。


“约会好像要牵手的……”被巨大的外力冲击的善逸失去了理智,“炭治郎你看他们都牵手了!”


旁边成双成对的情侣的确都牵着手进了游乐园。


感觉哪里有些不对但是事实确实如此的炭治郎也就直接牵上了善逸的手。有着茧子的厚实温暖的手掌在彼此接触到时,善逸的心跳停了停。


“是这样吗?”炭治郎无意识地捏了捏善逸的手,“那我们现在进去吧。”


善逸只觉得热气不断地在他的体内凝聚,然后从他的头顶冒出。就像是烧饭时用的高压锅一样,善逸想,尤其是他的脸颊格外的热。


轻飘飘的好似要飞上天的善逸在炭治郎的牵领下排队买了门票。好几个女孩子注意到了他们,私下里窃窃私语着,神情带着旁人看不懂的激动,胆子大的还用手机偷偷拍了照片。


“善逸你想要玩什么?”


“啊……?”善逸回过了神,发现他们两个人已经进了游乐园。没怎么来过游乐园的善逸其实兴趣并不大,但是一想到是炭治郎陪着他,他就觉得不管怎么样都好开心。


“那我们去玩这个吧!”善逸随手一点,点到了旋转木马,上面坐着只到他们腰际的小萝卜头,正上上下下地跟着木马一起旋转,还会灿烂地朝着外面等待的父母挥手。


……


“那我们去排队吧。”


“……好!”丢人就丢人吧,反正再丢人的事情,他,我妻善逸也不是没做过。


坐上旋转木马的时候,善逸还专门挑选了一个和炭治郎离得不远的木马。


“等等……炭治郎……”设备开始转动的时候,善逸僵直了身体指着他们的前面,“原来还可以两个人做一匹马的吗?”


“啊,应该不可以吧,毕竟有承受范围。”


“那为什么他们可以!”


似乎是善逸的声音太大,前面的人转过了头,被抱在怀里的女生瞪了一眼善逸,她和男生的体格差距很大,估摸着站直有三十多厘米。


“雨女无瓜!”


“炭治郎!她还瞪我!”被瞪了就找炭治郎告状的善逸吸了吸鼻子,“我也想和炭治郎坐一匹马!”


“那等会我们去玩可以坐一起的设施。”


炭治郎一副善逸说什么就是什么的表情,这很好的安抚了善逸。


几圈下来,善逸就觉得无聊了,他的头靠在竖杆上,双眼看着炭治郎。


或许是因为炭治郎也不怎么来过游乐园,所以炭治郎的神色中流露出了和孩童们一样欣喜快乐的表情。是善逸平时不曾见过的炭治郎。


炭治郎给善逸的印象就是很温柔,很厉害,很可靠,除开偶尔会生气,但很快又会消气。这样的炭治郎……谁也没有见到过。


这样一想,善逸的心就膨胀了起来,心跳的频率越发的快了起来。要是只有他能发现炭治郎的另一面就好了。炭治郎永远只陪着他就好了。


“善逸,接下来玩那个吧!”


炭治郎眯起了眼,笑容灿烂的如同空中悬挂的太阳,把善逸心中的隐晦思想都晒成了灰。


阳光好似偏爱着炭治郎,温温柔柔地沐浴着炭治郎的全身,为他深红色的发染上灿金色的光圈,为他本就耀眼的双眼点缀星火。


不想死去,想要和炭治郎一直一直在一起。善逸抿了抿唇,“好啊!”他扬起笑脸,大步朝着炭治郎走去,直到两人的影子在地上融为一体。


男孩子和女孩子到底是有一些不同,他们两个接下来尽挑些刺激的项目玩。


海盗船,过山车,激流勇进……他们似乎把曾经不曾玩过的都给弥补了回来,填上了彼此空白的童年。


沉浸在玩乐中的两人也没有意识到他们成了游乐园中最引人注目的存在。


“啊那两个男孩子好甜啊,一看就是情侣关系啊,wsl!!!”


“他们一直都有牵着手,我的天,我男朋友完全没有这种自觉性!”


“是吧,我男朋友也是,还不如和好姐妹一起出来玩。”


“那个红发的男孩子好宠,我好酸,我就是个柠檬精。”


“金发的也不错,还会撒娇哎!!我也想看男朋友冲我撒娇!”


相约出来的女孩子们发出了柠檬的酸气,“什么时候我男朋友也这么上道呢!”


听觉灵敏的善逸即使坐在不远处的树荫下,他也依然听到了女孩子们的讨论。


“我和炭治郎……情侣关系……”


善逸低声地重复着,脸上露出了傻笑,明明没有吃什么甜的东西,但是他觉得甜津津的滋味从他的心口处弥漫着。


“善逸,给。”带了冰淇淋回来的炭治郎将其中一个递给了善逸。


“炭治郎,你对我真好!”


“善逸,你在说什么啊……”炭治郎舔了舔冰淇淋最上面的小尖尖,冰冰凉的滋味让他不由得眯起了眼睛。


“我说的就是实话啊!”善逸拉着炭治郎坐在一起,指尖触碰的温度好似带了小小的电流,不疼,可是酥酥麻麻的 。


阳光透过树叶的缝隙,在地上投射处不同形状的光斑。


炭治郎余光看去,正经的不会哭泣的善逸安静下来的模样其实很吸引女孩子。树荫下的光影略在善逸的身上,将那双如晨曦一般的眼睛晕上了朦胧的轻纱,仿佛是注意到了他的视线,善逸不解地看他。炭治郎微微一笑,低头继续吃着手上的冰淇淋。


一时间,岁月静好。


 


良久,善逸忽然觉得肩膀一沉,是疲累了的炭治郎枕在了他的肩上。


“炭治郎……”他看见了炭治郎眼下明显的青黑,听见了炭治郎轻轻浅浅的呼吸声,带着湿热的呼吸打在他的肩头,被路过的风吹拂到了他的心尖,为他的心湖点起了一圈又一圈的涟漪。


 


我妻善逸不想死,他还没有和炭治郎坦白。


他喜欢炭治郎,是想要结婚过一辈子的喜欢。


 


“睡一会儿吧,炭治郎。”他虚空地用手指勾画着炭治郎柔和的眉眼,如蜻蜓点水一般用指尖碰了碰炭治郎的唇瓣。“一直以来都辛苦你了,炭治郎。”


隐约的有几声克制不住的尖叫声传来,善逸小幅度地转过头,做了一个“嘘”的手势。在看到那些女孩子红着脸点着头不再说话之后,善逸又把自己的视线放回了炭治郎身上。


 


“wdm,你撒了我吧!”


“呜呜呜,原来金发小哥也这么宠,我哭了,哭的好大声!”


“他们两个人根本就是互宠啊啊啊,这是什么绝美爱情,嘤嘤嘤。”


“轻点轻点,我们声音小一点。”


“嗯嗯,忍住,我们忍住。想不到今天出来还能看见这么甜的爱情,我先磕为敬。”


“啊那个金发小哥果然是扮猪吃老虎吧?对着红发男孩子软乎乎的,但是转眼就a爆了!”


“你说的有道理,想不到金发小哥才是最深藏不露的。”


“想看他们上床。”


“想看他们开车。”


“拍下来拍下来,我要让这绝美爱情留在我的手机里!”


 


 


第三日


“善逸,别怕!你一定没事的!”


约过会之后,善逸被炭治郎拉去了医院,验过血等待结果的这段时间里,气氛就好像是凝滞了一般。


“万一,我真的死了,炭治郎以后会想我吗?”泪水在善逸的眼眶中打转,他好想让炭治郎永远永远记住他。


“会的,我会一辈子记住善逸的 ”炭治郎直视着善逸的眼,认真地给予回应。


医院里的光线是昏暗的,阴霾的天空中,浮云遮掩了太阳的照射,霸道地夺去了光芒。他们坐在靠墙的座椅上,看着前方的人来来往往,神色或悲或喜。


往日里眨眼就过的时辰在此刻被无限的拉长,焦虑不安伴随着医院里的压抑不断挤压在善逸的身上,就连一边的炭治郎也感到了一丝沉重。


“善逸,相信我,你不会有事的。”


他握住善逸的手,想要温暖善逸冰凉的身体。


“算了,炭治郎。”善逸突然开口,“要是我真的死了,你还是不要一直记得我了。”


这样的话,炭治郎就一辈子都无法真正的开心了。明明自私的想要让炭治郎永远记得自己,但是善逸想到昨天的炭治郎,是那么鲜活,阳光,善逸舍不得让炭治郎的眉宇皱在一起,他舍不得炭治郎心里压着一块阴霾。


谁也不能让炭治郎难过,包括他自己。


“善逸……”炭治郎愣了愣,而后拉出一个柔软的让善逸再也无法忍耐哭泣的笑容,“其实善逸一直任性下去也可以的。”


“炭治郎!”善逸终是扑进了炭治郎的怀里。跟炭治郎发短信的时候没有哭,跟炭治郎一起约会的时候没有哭,善逸仿佛长大了一般一直忍耐着,可是这一刻,在炭治郎无限的包容下,善逸再也无法压抑自己的情绪,“我好喜欢你,好喜欢好喜欢,你和我结婚好不好!”


路过的人在听到这话的时候诧异地看向了抱在一起的两个男孩,他们眨了眨眼,仿佛听到的并不是什么惊天骇俗的背德的言论,平静地走过了。


“好啊。”


炭治郎答应了,语气坚定,不带一丝犹豫。


 


 


“啊,只是缺少锻炼而已,没什么大问题。”医生看过了验血报告之后下了判断,“回去多锻炼锻炼就好了。”


“我不是要死了吗?”善逸瞪大了眼睛,有些难以置信。


医生抚了抚眼镜,看了善逸两三秒,“……不是,你没有什么身体上的问题。”


“谢谢医生,给医生添麻烦了!”


炭治郎鞠了一躬之后,默默拉走了僵化的善逸。


隔着走廊,医生还能听到两个少年的对话。


“炭治郎,我不会死了!”


“是啊,这不是很好吗?”


“那你还会和我结婚吗?”


“啊,要是善逸能和我一起变成白头发的话……”


“唉唉唉,那就是愿意的是吗!”


医生摇了摇头,可看眼神却是笑着的,他扬声喊着,“下一个。”


 


 


最后


在发觉自己身体状况后,善逸在千鸟上查了一下,然后十个结果里七个说他快死了。


虽然是个乌龙,但也意外的做了一件好事情呢。


评论(4)

热度(17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